close

今天是舊曆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我跟敬愛的領導快狠準的PK了一頓 原因是關於一種高深莫測的學問
就是商學院同學又愛又恨的會計學
也讓我相信 這門學問應該從小學就應該列入基本科目


今天的PK實在值得紀念一番
對於一個念文組出身 並且在高一就放棄數學的人來說
損益表簡直就像是天書一般令人敬畏
我們敬愛的領導也在今天發現了我是一個數字白痴的事實

事實上
我是在損益表的概念上發生理解障礙 完全搞不懂各個名詞間的關連性
OP?OM?G&A?P/L?SID?這是三小....??
領導以一種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說:難道你沒有學過會計嗎?

"難道你沒有學過會計嗎?"(瞪大眼睛~)

感覺上這句話的意思是 會計學就像是公民與道德 或者像木蘭詩一樣 是種國民基本常識 ....
所以我快速的回想起我的小學時光...恩...顯然小學生沒有會計課
那怎麼有哪種不可置信的表情呢?

值得一提的是 我的同事L君是MBA海歸高材生
他在我被老闆PK時伸出友善的雙手...

"會計很簡單啦 就是加減乘除呀~~~"(不屑貌)

這句話對我這個文組的學生造成了二次的傷害....
根本不是這樣講的吧 喵的!! 我就不相信真的所有在事業部上班的都得要學過會計
當時面試的時候也沒有說"本單位需要有學過會計的 沒學過不要來唷~~~~~"

既然大家都要懂得會計學 我強烈建議教育部從小學就要開始教授會計
以免降低國家競爭力-_-凸

---

PS.根據午餐時做的調查 跟我同桌的五位同事 通通都修過會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