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有幾個新聞
讓我很疑惑
好像其中有什麼誤會


首先 是我們偉大的中國石油因為營運績效良好
進入了全球五百大企業 為國爭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2/5/h5di.html
台灣部分,鴻海依舊是台灣之首,排名由去年二百零六名晉升到第一百五十四名;其後是台灣中油,名列三百二十七名。


其次 中油這最近表示 如果每公升降價2.5元 會增加虧損若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13/2/h7xi.html
消基會要求汽油每公升降價2.5元,中油主管表示能體諒消基會立場,但批評消基會不應誤導視聽。中油指出,降價2.5元全年將約增加250億元虧損,不符合「使用者付費」的正義原則,也造成能源資源利用的更被扭曲。

五百大...不是說啥一直在虧損...怎麼虧著虧著進了前五百大?
原油每桶75美元的時候,98汽油一公升才30.1元,現在原油每桶72美元,98汽油的價錢勒?

每次都說油價是周邊地區最便宜 那怎麼不把各地的物價指數拿進來加成計算?
油價比日本便宜不到一半的話 應該都算是暴利吧
這種不義之財 中油也敢賺
真是...


台塑就更令人失望...不提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