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什麼是青春?
就是熱血+夢幻+一個任性的漂亮女孩+還有一個可能腦殘的帥氣男孩....
再加上一台動感的機車
對! 這就是台灣男孩的青春啊啊啊~~~~~~~~~~~~~~~~


我ㄧ直很偏執的認為 推動本地機車市場"變遷"的 應該是25歲以下的少年
所以廣告當然是必須要拍得很夢幻 很熱血 很青春 有時候也會很腦殘
上面這個KYMCO DJ1-RR廣告 應該是此類廣告的元祖吧
在那個純良的年代 光是追捷運 就屌翻天了 台灣那時候還沒有捷運吧:P 更顯示出此車不凡的性能
當然 那個潑水的女孩 更是讓這個廣告充滿了熱血夢幻戀愛的氣氛~


後來 這個由張震與某日本血統女孩所拍的YAMAHA SV-MAX可說承繼了熱血夢幻戀愛機車廣告的傳承
這次不追捷運 該從市區裡面胚到山上喝咖啡
大概也只有談戀愛的男人 會這樣腦殘到為了買杯咖啡上山下海 更腦殘的是沒有把糖跟奶精拿下山
我個人認為此片最棒的 在於日本妹的演技
從一開始的撒嬌耍賴(男:不會吧?! 女:嗯~~) 到後來的"冷掉了"..相當經典
把戀愛中青春男女的互動表達的淋漓盡致


後來 來了一個彎道情人 達到此類廣告的大成
仔細看看 前面的元素無一遺漏 女孩更加漂亮任性 男生更帥氣 車子更厲害
搭配上恰好的配樂 我想應該打動所有少男少女了吧
此片的最大成就在於 中間熱血的片段引發了衛道人士與父母的撻伐
這些老摳摳不知道的是 她們的撻伐 反而將此片推上前所未有的高峰XD



最近 又有第二集上檔
可惜的是 個人覺得落入了好萊屋的續集魔咒 感動度不如第一集 肥美的短版廣告我也沒啥感覺
但是片中有太多似曾相似的橋段 讓人忍不住猜想 這是光陽向郭富城老廣告致敬的橋段嗎XD
對了...我突然發現男主角的外套 配色好像我以前那件NANKAI防摔衣...



其實 看廣告的調性 就會知道產品的特質與TA屬性
熱血夢幻戀愛機車廣告 就是針對那些青春可愛的青少年
那麼屬於高價位產品的汽車 有沒有類似的廣告呢
有的! INFINITI FX就有這種情節的熱血廣告 以搭配此車熱情的性能
雖然少了任性的女主角 但是其他的元素一樣不缺
我想這應該是嘗試性質 因為這種LSUV的客人 跟玩機車的少年還是有根本上的差異
因此此類的熱血廣告 也就僅在INFINITI的素材中曇花一現罷了

當自己老了之後
看這些廣告時
追憶似水年華之嘆油然而生啊
果然 只有衣服像是沒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