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內湖的路上 遇到一件值得玩味的事情
在某個畫紅線的路口處 一台白色的GOA Camry大剌剌的停在那裡等人 顯而易見的是違規停車
光一輛車 就擋住了來自右邊與後方的車流 我就是第一台被塞住的苦主
當我按喇叭示意要違規車輛讓路的時候 可愛的中指就出現了 看來找麻煩的是我...



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了若干個月的十大民怨新聞
---
行政院長吳敦義力推庶民經濟,對庶民經濟的期望是「除弊興利、消除民怨」,並且要研考會票選十大民怨,政務委員啟銘就抱怨,他曾經將車子停在黃線三分鐘就被拖吊,質疑業者「撿軟柿子吃」。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喊冤,員警執行違規停車拖吊,有一定的原則程序,例如巷弄不拖吊,至於幹道黃線停車,由於員警無法判斷車停了多久,拖吊原則是車主不在車上,而拖吊車還沒上架,如果車主及時出現,就不會將車子吊走。(林麗玉報導)
---
先不論黃線紅線 違規停車被開單 原來已經成為民怨了
各位覺得呢?

這真的是一個是非不分的地方嗎
我有一個感覺 在我剛拿到駕照的時候(1998) 台北市的交通狀況是還算OK的
不管是行車禮儀 或是遵守交通規則的程度都還算是彬彬有禮
這幾年大家的修養每況愈下 對於交通規則的遵守程度也越來越差


於是 我又想到另一個中國的奧迪女對寶馬男新聞
---
近日,一個圖文並茂的『奧迪女大戰寶馬男』火爆帖子成為網絡一大話題,網友Lin披露,『奧迪女』與『寶馬男』因停車問題,在北大婦產兒童醫院出口處產生衝突,『奧迪女』一氣之下揚長而去,把車擋在醫院出口處,影響醫院救護車和其他車輛出入。此後的情況有視頻為證,把車倒到車位的『奧迪女』情緒激動,大爆髒話與周圍群眾吵起來。
---
大家有沒有覺得 臺灣人跟中國人越來越像了呢?
我最近經常出入汐止 當地居民的開車行為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上班時間大家乖乖的排隊等紅綠燈 就是有人會跨越雙黃線超車
一路逆向衝到路口然後再來個帥氣的違規右轉
更不用說早已見怪不怪的併排停車

台灣人怎麼了?
怎麼變得這麼自私又缺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