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還記得是高中時期吧 我那時候每天都跑去內湖區公所上面的圖書館鬼混
那時候閑來無事會去漫畫區翻翻書 偶然間看到一整套11本的"心情雞尾酒"
隨手翻開 哇 是彩色的耶 跟當時主流的日本漫畫不同
雖然也是日本人的作品 但是飽滿的色彩跟清新的筆觸 讓我ㄧ翻開就著迷得全部借回家看...

1.jpg
當時年紀小 只覺得畫風清新 讓人對作者跟主角的世界充滿無限的遐想
夢想著等自己長大之後 也會有這樣的生活
後來隨著年紀漸長 才發現那些短篇的愛情小故事 每篇都有著不同的韻味
只可惜年紀小的時候不懂得去把這套書買回來
等到現在想要珍藏的時候 才發現十年前的漫畫除了沉默的艦隊之類的人氣作品外
"心情雞尾酒"的漫畫都已經絕版了

4.jpg
今天下午在博客萊買書的時候 熊熊想起這件事情
於是我不死心的上網搜尋 還是沒有辦法找到當時的套書
但是卻找到了作者渡瀨政造(SEIZO WATASE)的官網:http://www.apple-farm.co.jp/
也看到了他這幾年來的新作品 可惜尖端出版社已經不再出了
想想當年他們還真有勇氣 進這種怪書來賣

7.jpg
這位渡瀨政造先生好像還頂紅的
不單只是畫漫畫而已 還有跟豐田與其他企業合作一些特別的專案
除此之外還出了情境音樂 再東京市甚至還有專屬的展示藝廊(這下子東京又多一個景點可以去看)
連飲料都跟他異業合作唷

6.jpg
說真的 十幾年過去了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畫風
飽滿的色彩 跟褪色的現實截然不同 有點寫實的畫風 帶著夢幻的色彩
分不出是歐美國家還是日本本地 好像就是一個你我夢想中的未來
他的故事情節 也帶著淡淡的喜怒哀樂跟恰到好處的情感 也讓人回味再三
就像是一本有味道 有聲音 可以快速翻閱也可以細細品嚐的小品電影

12.jpg
真希望可以再次出版這套漫畫
沒看過的一定要想辦法弄來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