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家裡人又開始繞著結婚這個課題開始教訓我
似乎人生的課題不在於工作成就或是自我實現
只是在於有沒有個老婆跟小孩當跟屁蟲到處跑的樣子
加上年底有好幾張紅帖翩翩來到 讓我在回北投的路上陷入沉思


也許有些人會說
婚姻讓你的人生更完整 五子登科裡面也包含了車子 房子 銀子 妻子 兒子
但是以我現在的人生階段 怎麼看都覺得現在的人生是一整個殘缺


我之前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提到人生總是面臨抉擇的時刻
"十年之後再回頭看 是否覺得所付出的代價是值得的?"
記得在我歡度三十大壽的時候 回想起以前唸書時對人生的期待
在比對現在的窘境 實在談不上有什麼成就 哩哩拉拉還差不多


三十一歲的我 是企業裡的小螺絲釘
年薪沒破百 頭銜不響亮 每天進辦公室就是跟老闆PK 或者說 被老闆K
面對前途 前頭的迷霧好像衝都衝不出去
下班累得只能上網看看文章 然後倒頭就睡迎接另一個PK的早晨
所以 在現在還在掙扎求生的時候
要我把精神跟資源放在婚姻裡面 怎麼算不是一個好的交易

結婚能改變這一切嗎?
很顯然的 不能
而且只會把原本就搖搖欲墜 一無可取的生活品質再往下拉


本來自己可以獨享晚上的最後一個小時 婚後將變成別人的最後一個小時
本來可以在週末墮落的當宅男 睡到死 婚後恐怕每週得安排不同的節目 更別提清晨去晃晃北宜了
本來自己可以把自己的國產小車拼命催鼓到緊繃 婚後多花一塊錢在車上恐怕都是夢想
本來可以在網拍搜尋自己愛的重車 逮到機會就入手 婚後更是天方夜譚

本來 對自己負責的人生 變成要對別人負責...
變成一個妥協的世界
套一句政客的名言:我的"主體性"消失了

與其說婚姻讓人生完整
我的看法反而是 等我的人生完整之後再結婚吧


等我工作上了軌道 有了成就 喝好酒 吃好菜
等我有了好的房子 好的家電設備 每天可以用超大的電漿電視看大話新聞跟打GT5
等我終於有了一台over 280hp的NISSAN 雙門跑車
等我終於有了一台CB750
等我終於有一個車庫 把剛剛那兩部車都停進去
等我的人生終於完整 了無遺憾之後 才是結婚的好時機吧
而且上述的生活 早已是很多人的低標 而非高標了..
否則 哪個女孩願意嫁給一個殘缺的人 接受另一個殘缺的人生?

在我現在這個狀況結婚
大概就像是進餐廳吃大餐 跳過了主菜 直接吃飯後水果了...

只是 要奮鬥多久才能讓自己滿意
連我也不知道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