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5 GT-R最近找了一個黃道吉日
把原本還不錯的單圈紀錄向前推進了近十秒
這下子7:28的時間在不鞭屍的狀況下 已經篤定成為量產車的最快單圈標竿
但是很可惜的 真實力卻不一定能得到大家的尊敬



前幾天因為好奇造訪了保時捷的台灣官網
一方面是看看同業的網站機制 二方面是研究一下這個GT-R的敵人有何過人之處
瀏覽之後 昨晚跟一個好朋友討論了很久 讓我實在有感而發
如果GT-R是一個以打倒"跑車威權主義"而生的新興勢力
那個Porsche 997則可以說是威權王朝中 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含著貴金屬湯匙出生的好命仔


超級跑車的定義是啥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他展現出來的極限性能 不然去買Camry 3.5就好了
這個性能包含了動力 加速 轉向 煞車 剛性 等等等的綜合體
上述的這些特質 在早期的Porsche車款中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但在各地賽道上屢創佳績 也贏得全球車迷的心
不僅歌功頌德無數 更創造了一個神話般的品牌
在我看來 這種感覺就像是國民車中的豐田情結


要買實用的車 買豐田不會錯
要買壹台快車 買保時捷就對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多年
大家也習慣用性能來讚許保時捷的產品
就算義大利車不斷的向前推進 持續逼迫Porsche
但是以"相對"合理的價格 仍然不斷進步的性能 還有德國製品的光環
讓Porsche的性能至今仍讓許多車迷津津樂道
後續量產的SUV車更受惠於這種保時捷情結 大賣特賣

我到今天還是很肯定保時捷在車壇所展現的性能與氣勢
也對於他的優異機械設定感到新奇有趣
例如一兩年才需要換一次機油 對跑車來講真是難以想像


但是今天 GT-R出來了
在德國車的地盤給予迎頭痛擊之際
Porsche的價值卻突然轉變為 靈魂 價值 傳承
好像 GT-R只是一台SENTRA加裝TURBO的改裝車
好像 GT-R是石頭裡蹦出來的新車款


當日本車在性能上凌駕德國車的時候
德國車迷就開始搬出過去的經典 歷史 傳承
讓我想到了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的"與小孩促膝長談"經典廣告
是不是當你當下拿不出牛肉的時候 就要訴求過去往日的一切

當然 對一台入門款車價就要5XX萬的高級跑車來說
這樣的包裝是有必要的 也是他之所以成為911的重要原因
但是 捧自己的場不見得就一定要貶低他人
GT-R今天用實力證明 我以你一半的造價
不需要導入一堆Racing的設計 在型錄上把自己包裝的像是一台賽道火戰車
就可以做出更快的車子


那麼 要價兩倍的車廠是不是應該要檢討一下?
那麼 花兩倍的銀子去捧場的車主是不是要思考一下?
那麼 其他所有看熱鬧的車迷是不是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充實一下

還是說大家只是抱著P牌的神主牌不放
當日本車沒性能的時候 大家都說我歐洲超跑性能第一 才是真跑車
當日本車有性能的時候 大家又說我歐洲超跑歷史悠久 才是真跑車
well...超跑的定義是歷史悠久第一 實戰性能第二
這的確是行銷手法的完美呈現


這是1973年的GT-R
搭載2.0 直列四缸引擎 最大馬力160hp
GT-R具有優異的性能 漂亮的單圈成績 還有便宜的價格這是他的美麗
GT-R的行照上面是打上NISSAN 而非Porsche 這更是GT-R最美的一面

而他的哀愁呢
就在於不論怎麼努力
永遠都有人找到一個理由來說它比不上德國P跑車
下一次大概會是後座空間太大 或者 車價太便宜之類吧
天知道...
機車玩家有所謂重車嘴臉 進口車嘴臉
我想汽車車迷應該也有歐洲車嘴臉 德國車嘴臉吧^^a

我沒有開過P牌車 所以此文純屬嘴砲
也許他真的好棒 棒上了天
有沒有哪位大老闆可以借我開開呢 我真的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