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道南方航線往來也有兩年半
了車上的電戰設備僅簡單的架設了無線電與愛國者6000
靠著國道船團緊密的資訊交流與簡陋的愛國車
這段期間幸運的沒有收到任何罰單
但是就在新總統選出來第二天 電戰系統遭受極大挑戰 導致被擊落的命運


就如同罰單所示 地點是在南下的103km
其實今晚的狀況實在不優
因為一路上無線電安靜得讓人感到很不尋常 也不像是有人蓋台
但是就是收不到其他國道卡車的訊息 呼叫也都沒有回應
簡單的說 就是通訊系統上沒有任何情報進出
此時 通訊系統疑似故障已經為今晚的擊墜事件開啟了序幕


當我路過103時 因為內側與中間車道出現慢車
所以我打算由外側車道切出 就在此時 我看到疑似警燈突然亮起
我下意識的急踩煞車 那在一瞬間 愛國者六千發出哀鳴 機乖~機乖~機乖~
他接收到了雷射攻擊的訊號 這下子糟了
因為傳統的接收器當機器開叫的時候就表示車輛已遭鎖定 對方讀出車速
除非強化系統增加預警距離 追加反雷射裝置 不然這個時候遭擊落已經是命定的結果
於是 車載系統不夠先進的窘況 造成了今晚遭擊墜的事實


最後 停在國道上跟警察哈拉實在不是個有趣的經驗
不過最後他開119km/h 讓我只要交三千塊 這似乎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想我也算是愛台灣了 為新政府增加國庫收入
馬英九 你不要辜負我的三千塊啊

事後檢討
其一是心態問題 當無線電出現異狀的時候 就應該步步為營 謹慎為上
其二是設備問題 如果無法與友機進行聯繫與資訊交流的時候 單機作戰能力就很重要了
平心而論 我車上的電戰設備面對越來越多的雷射 可說疲態盡現
一但失去了無線電的資訊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如果要繼續在國道航線上平安的飛行 電戰計畫的升級可說勢在必行囉

因此神盾計畫重新開催
目標有以下三點
1.確實提昇預警距離
2.增加雷射對策裝置
3.強化與確保無線通訊機能

預定下週開始編定預算執行電戰升級計劃
不要再被擊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