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在台北車展送走GT-R之後
原本以為要在過一整年才會在看到這台迷人的東瀛戰神
沒想到幾天後我收到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 原來我跟戰神的緣分未了
而且這次除了在續前緣之外 還有機會與GT-R進行第三類接觸
能在日本的道路上駕駛GT-R光用想的就讓人心盪神馳囉 ~~~

這次GT-R體驗的路線是被安排在東京近郊的鄉根山區
據說很多日本當地的專業媒體也喜歡在這條山路取景拍攝
因此如果要在公道上體驗東瀛戰神的魅力 我想這是最適合的路段了
車隊的組成為GT-R x 5(一台押隊)+ELGRAND x 1+X-Trail x 1


無關緊要的部份就先略過
直接切入駕駛心得吧


老實說 我沒有預想到第一次在日本的道路上開車 就是駕駛GT-R
而且還沒來得及觀摩其他車的動態 就直接上了駕駛座
因此當我坐上駕駛座時 雖然隨隊的日方技術主管不斷的在我耳邊說明車上配備的設定
但是我幾乎完全聽不到他的聲音 只聽的到自己的心跳聲 那種從耳根子熱上來的亢奮

2:45pm 我握著GT-R的方向盤 這就是我從高中開始魂牽夢縈的戰神了..

起步的一瞬間 6速自手排的反應讓我遲疑了一下
因為我對於480hp頗有顧忌 因此起步刻意的收斂
輕柔的動作反而讓車子一開始的前進有些顛簸 似乎是自手排還在猜測我的下一步動作
接合的振動讓我不太習慣 上路之後就一切ok~


跟著前導車匯入日本一號國道
一開始 本來擔心自己在右駕地區會不會開著GT-R丟臉嚕壁 現在已成為多餘
GT-R的好開易上手顯然不只是型錄上自吹自擂
在這段時間小試了一下加速 如果我只說一個快 雖然敷衍 卻也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而硬梆梆的懸吊 也真實的告訴全車的乘客正乘坐在一台為速度而生的戰神之上


懸吊雖然可以調整R/Normal/Soft
但是實際上只有兩種:普通硬(Normal/Soft)跟夭壽硬(R)
所幸在日本優異的路面鋪裝品質之下 沒有感到太多的不適
須臾的時間 我們就到達今日的重頭戲-箱根山路


一開始上山的時候 由於對於路況跟速限還掛在心上
因此"只以"接近速限(50km/h)兩倍的速度在山路巡航
但是發現前面的其他GT-R早已開飆 不見蹤影
當時心想 這種山路 我開著白帥帥以現在的速度早就摔下山了
GT-R穩歸穩 但是真能以這種超常識(自以為)的速度過彎嗎?

於是在換手之後 我改到乘客座體驗一下同行先進的駕駛技術
果然 如果說GT-R在我手上是一隻披著狼皮的羊
那這些業界先進則是還GT-R本色 變成一隻吞食彎道的兇猛惡狼
隨著車速變成三位數字 彎道也越來越急
但是GT-R的巡跡性出乎意料的好 沒有出現橫移或是失去抓地力的任何前兆
三檔5000rpm渦輪全開的推力 更是讓我體會到雲霄飛車的暈眩感


於是等到山頂換手之後
我也不再手軟 大膽的讓GT-R帶我體會他的極限
就像之前說的 循跡性不論地面是乾、濕或是結冰 車體的動態都極為穩定
四輪驅動系統顯然在此發揮了極大的效果
每過一個彎 心裡就夾雜著驚喜與後悔
驚喜的是:哇塞~這樣子硬過也沒事唷!?
後悔的是:我剛剛真是太早收油門了(或:我剛剛怎麼油門踩這麼淺)= =


隨著坡度上下起伏 我深深的感覺到這台車完全無視於地心引力的存在
面對上坡 雙渦輪的推力讓你感覺自己正在起飛
面對彎道 四輪驅動與VDC讓離心力只對乘客作用 20吋的大腳卻穩穩黏在地上
面對下坡 自由落體是什麼感覺...大概就是那樣...
面對下一個彎道 自手排換檔的速度電光石火 跟PS3裡面的GT-R換檔的速度不相上下~

就是這幾個流程不斷的重複
讓我ㄧ路沉迷在"駕駛" 這件事情上
越開越有趣 越開越放肆 越開越忘了台灣的所有雜事 只有我跟GT-R在箱根的山路中飛馳著...


這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 但是每每回想起來 總讓人興奮不已
我的技術不算好 膽量也不算高 但是在GT-R優異的技術架構之下
竟也可以在異鄉享受到高超的駕馭樂趣
看來 Any One,Any Where,Any Time的說法絕非原廠自吹自擂

上面這位跟我合照的親切老者 就是GT-R的開發主擔:水野和敏先生
下面這位中年男子 則是NISSAN試車團隊中的BEST

怎麼也想不通 這兩位看來慈祥的老先生 怎麼會開發出這種禽獸呢?
經過這次簡短的試駕 我對GT-R的迷戀又再度的加深了
我也羨慕那些在未來能夠入主東瀛戰神的車主們


離去之前 再次留下倩影
這次 真的是明年見了...
明年我們台灣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