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算是個迷信的人
但從考研究所開始 可能只是為了安心吧 就習慣再每年春節的一開始到龍山寺求籤
出乎意料 每次籤詩寫得還頂準
從考上研究所開始 連我要去金瓜石"淘沙見金 剖石見玉"都講出來了 讓人覺得備感有趣
也因此今年又再度前去龍山寺當個一日善男信女



上圖是今年的籤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 有以下兩種解法:
A:
解曰 : 木雕一虎在山林 . 遠望威容意不禁 .
語意 : 這是形容語句 . 由此兩句來看 . 你以前的運勢也不好 . 如今也一樣 . 可說是戰戰兢兢 . 如履薄冰 .雖是如此 . 最後卻是平安吉祥 . 並不是你所想像那麼糟 . 因為有此心理 . 或許很多事情並不敢去嘗試 . 總之 . 對前面要走的路 . 充滿疑慮和不確定感 .

解曰 : 縱說不妨終可畏 . 此身如入大江心 .
語意 : 雖然本身平安吉祥 . 始終信心不足 . 好像深入大海之中 . 故我說 . 戰戰兢兢 . 如履薄冰 .

B.
這首籤詩明白地點出了你現在的不安與茫然,
而這詩意主要是要告訴你不用太過驚慌,
那未知的前途就像一隻嚇人的木老虎,
你現在會覺得很恐怖,不管旁人怎麼講你都難以安心,
可如果你真的鼓起勇氣迎上前去,就會發現它並不那麼可怕,
勇敢的去挑戰吧!
你的未來要怎麼過,這不是神佛可以幫你決定的,
請你自己下定決心之後再勇往直前,
你將會發現這個難關其實不如你想像的困難。
這就是這首籤詩給你的啟示。

我發現 自從我到三義上班之後
已經連續三年都是下下= =
照理講今年屬蛇的應該很旺
怎麼還是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