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第一次把白色巨塔的最後一集完整看完
實在對本劇的編劇感到佩服不已
前面幾週的鋪陳 就為了成就今晚的高潮


最讓人心折 也最忠實描寫財前的一段 竟是最後給里見的遺言
特別是最後一句
讓我打從心裡佩服這個男人
---
致里見,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最後的醫生旅程已經走完。 首先請將我的遺體送至大河內教授解剖,以查明病因。以下是我對癌症的一些看法:
在考慮根治癌症的時候,第一選擇絕對還是手術,我至今還是沒改變這個想法。但是現實是很多病例包括我自身在內,當發現時癌症已經快速轉移和播種了。
在這種情況下服用抗癌藥物和全身治療是有必要的。但是令人遺憾的是,至今沒有起到滿意的效果。今後對於癌症治療的飛躍,我想會是在手術以外的療法上發展。我相信你會是擔負起這一重責的少數精英中的一分子。有能者對於正確的醫療發展責無旁貸。希望你在癌症治療發展的領域上好好發揮。相信不久的將來,癌症致死的病例一定能在世上消失。期盼我的解剖能對你的癌症研究有所裨益。 “屍體是活生生的教材。”

PS:站在對抗癌症第一線的醫者竟然沒及早發現,以致手術不能根治的死路,我內心深感恥辱。

財前五郎
---

有為者亦若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