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早上起了大早去處理白帥帥航電系統升級的前置作業(結果白忙一場...後敘)
弄到一半的時候 I牌的同事L君來電
原來他今日打算微服出巡 去參觀我一直大力推薦的ALFA 159 SPORTWAGON
為了公司前途 我馬上決定犧牲假日 無償加班(這種好事我肯定是要跟去湊湊熱鬧的)

在享受完L君招待的美麗華午餐後 我們浩浩蕩蕩的來到北投showroom
是由一位開75的業代熱情招待
現場吸引我目光的是全島只有一台的藍色的159 sportwagon
只有一個字 就是美! 從車頭的三圓燈 到車尾的線條 還有後廂的弧線
讓我看得久久不能自己 義大利人腦袋到底是裝啥東西
怎麼可以把一部車的外觀設計成這樣呢

一進入車廂 迎面而來的是黑色的布料坐椅
這個觸感讓我想起了好久以前的75
坐定位後 恩...坐姿OK...微微向駕駛座集中的儀表台設計(集中到壓縮副駕駛腿部空間)
讓人不由自主的血壓升高 看到儀表台中間的三環表(溫度、油量、增壓)
嘖嘖嘖...很催情啊

內裝用料是不錯 搭載八顆氣囊 配胎不是 RE050a就是P zero
感覺是很有誠意的廠商 但是組裝實在有待加強
展示車的某些小細節甚至連60萬的國產車都不如
配備的選擇也很有趣 甚至有點匪夷所思
例如147這種小hatchback有定速 但是159全車系連選都沒得選 怪哉...



這位業代說因為車主間的連結很強
有時候代理商的角色更像是改裝廠或是車友會
也因此我們就順路去看看他的保修廠
這一下去不得了 除了真的像改裝廠的規模外
還遇到了稀世名車...ALFA SZ
這台怪獸據說是廠長所有 除了大燈破了一顆之外 全車維持的不錯 (這種稀有車 料很難找吧...)
可惜我手邊沒有傳輸線 就貼一張網路照給大家開開眼界
對比一下159...SZ的造型的確為後來的新車定下規矩了


看完愛快之後
想想時間還早 我們就前往內湖新開的SUBARU showroom參觀
進入窗明几淨的展廳 我突然發現自己老了 對於正中央的新IMPREZA完全提不起勁
不如看看飄逸的珍珠白LEGACY WAGON

同樣是wagon legacy就讓人感覺心情平穩許多
紮實的組裝 簡單的設計 寬敞的空間 斯文的外觀
一切似乎都是可以預測的冷靜以及信任 我想這就是日本車在全球勝出的原因吧

此車的配備一樣是非常有誠意
除了有17吋的大圈與re050a跑胎之外
原廠就有HID/6SRS/定速 加上獨家的全時四輪驅動底盤
才賣你116萬 相較於159接近兩百萬的價格 實在讓人心動

大家常說日本車沒有設計感
但是LEGACY的外觀我個人認為非常成功
不像ALFA就很明確的表示出:我很兇 我很猛 我也很帥
LEGACY感覺比較像是個斯文帥哥 或者 斯文敗類 會是個很貼切的形容詞

今天我跟L君都明顯感覺到
這兩家的代理商 都非常用心的試著以不同的方式經營這個市場
愛快用熱情以及人際連結 試著要跟車主搏感情 交朋友
台灣意美則是想要用精準的經營方式以及高質感的服務 順著LEXUS與HONDA的腳步前進

從現場拿到的型錄跟相關資料
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用心
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hung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